分類
犬巴之用得居家家電

為何空氣清淨機是過敏病人的好助手?三個效用看完你就懂!

開箱2024必備電器之一

2024美國環保署將室內空污列為前五大危險空間,且認為是現今對人體健康最大的威脅之一。

而台灣的空氣水準也是越來越不佳!特別在炎炎夏日的時候,時常聽見大眾媒體報導【紫爆】,就是提醒民眾今日的空氣污染很嚴重,已達到空污的最高等級,出門最好帶著口罩;但是在室內空氣品質就會好嗎?自然不!外面流動進室內的空氣又能夠有多好呢?不止大人或小朋友都容易過敏、氣喘等等連生病也皆會影響。因此,空氣清淨機的重要性也逐年提高,在這幾年漸漸成為家裡必備的家電之一,還沒買的朋友趕快去開箱吧!

 

 

空氣清淨機 比較

 

負離子有辦法過濾空氣和除臭嗎?

我們評比的負離子空氣清淨機生產出器的原理是通過高壓放電,讓空氣之中的異味、汙染物、顆粒物【暫時】帶電,且沾附在附近的物體上,並無過濾和除臭效果。

特別提醒大家需注意的項目:

汙染物並沒有不見,只是因為【暫時】帶電而沾附在周邊物體上,比方你被靜電電到的時候,只是疼痛一會而已!不會由於帶了負電就變化性格,因而,負離子空氣清淨機自己並沒有過濾和除臭效果,全部的污染物只是被暫時黏著,囤積在環境裡面。根據美國環保署的研究資料表示,大於2微米【PM 2.5】也在此範圍的顆粒物會受人類行動(如走路)影響再一次飄在空氣之中。

 

空氣清淨機 推薦 2024

 

HEPA濾網

HEPA濾網的機械款式空氣清淨機,被評比為客戶最鍾愛的和被美國能源部、歐規所認可的。

HEPA濾網【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】,為高效能空氣過濾網,能夠將空氣當中的0.3μm懸浮微粒給消除,而且效能高達99.97%。但也由於濾網孔徑越細及氣流阻力越大,使得風速降低以外,還會導致耗電及噪音的麻煩,因此現在市場上評比最好的空氣清淨機為HEPA13與14。

 

坪數選擇

評比空氣清淨機時,我們建議要可以清理一兩個小坪數的室內空間,例如最基本的客廳或是你的臥室等,客廳跟臥室通常都是小坪數不高於10坪,而市面上大部份的空氣清淨機是能夠處理3-10坪內的小坪數空間是沒問題的,也有能處理10坪以上更大環境的類型,所以你只要看一下機器規章就沒太大的煩惱。但是問我怎麼挑選?我會直接選擇能處理大坪數的空氣清淨機款,像是13坪以上的款式就能優先選擇。

 

空氣清淨機 除濕 推薦

 

使用目的

■能抵擋PM2.5:挑選高效能空氣微粒過濾等級,也便是常看見的HEPA,經過HEPA認證,可阻礙90%以上的PM2.5。

■能抵擋過敏或抵擋細菌:比方塵蟎、毛屑、花粉、灰塵等等也許會引發過敏的顆粒,又或是細菌,我們評比幾款過濾型又或是靜電型的空氣清淨機,可以避免過敏發生。

■能去除臭味:比方水管異味、食物味道、油漆味、甲醛、炒菜味等等不好聞的氣體,這個時候便得使用有活性碳、臭氧或者是光觸媒功用的空氣清淨機。

 

空氣清淨機 推薦

 

2024年空氣清淨機清洗要點

■2024年空氣清淨機清洗要點評比1:

在清潔空氣清淨機以前銘記要先將開關關掉、插頭拔掉,免得觸電,不要忽視這個過程,很多人便是因此受傷的。

■2024年空氣清淨機清洗要點評比2:

若知道自己長久不會使用到空氣清淨機,銘記最好是將插頭拔掉,才不會使得沒必要的用電, 雖然可能電費不會到非常多,但長時間堆積下來也是一筆錢啊!

■2024年空氣清淨機清洗要點評比3:

空氣清淨機的風扇絕對要定期做清潔,如果無清洗的話,風扇沾滿灰塵容易會使得運轉不順,並且這樣不斷下去反而也會更加耗電。

■2024年空氣清淨機清潔要點評比4:

空氣清淨機推薦擺置比較高、空氣循環好的位置。假如可的話,左右最少保持50公分以上距離,且後方要最少有20公分以上距離,這樣才不會使得牆壁附著汙垢。

■2024年空氣清淨機清潔要點評比5:

最後要切記,空氣清淨機不要置放在陽光容易曬得到的位置,一方面能以免消耗電力的煩惱,另一方面機器曬久了外型也常常會褪色。

以上是我們評比的幾個空氣清淨機清潔要點,各位都學會了嗎?

 

推薦更多

空氣清淨機推薦排行榜TOP10【2023年最新版】

空氣清淨機應該如何挑選? – 道

空氣清淨機推薦- 3C板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